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黃昏的天際,映照著最後一抹火紅,像是鮮活生命的溫馨微笑。柔和的光圈裏,仿佛飄蕩著一種情愫,是深情的眷戀,也是真摯的祈禱,更是圓融的安詳。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我喜歡黃昏——那種盡在不言中的感懷氣息和淡淡憂傷裏的浪漫詩意。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在生活裏,往往愈是自然的東西,就愈屬於生命的本質而牽動心靈。黃昏時分,無論我徘徊在湖畔、山上、海灘、河邊,還是躑躅在小小的庭院,或從書房窗戶遠眺染紅的西天,都會在心靈深處漾開一種感動,浮躁的靈魂就會隨即漸漸回歸寧靜。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黃昏的氛圍隱含著啟悟,引人走向生命深處。

  黃昏是倦鳥歸林、遊子回家的時候。

  黃昏對我有一種特殊的親和力。每當我面對夕陽西沉的滿天飛霞,心靈就會翱翔在歲月的茫茫煙雲裏,勾起那些沉寂在腦海裏的流年碎影。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對黃昏的親切感,最早來自小學課文《火燒雲》。

  那天下午放學時,我仍沉浸在老師講解的火燒雲裏。跟往日一樣,我穿過馬路後,又在巷口那家小店前駐足觀看,玻璃櫃裏那些錫制的小玩具和印花油紙總是使我著迷。待我好不容易收回眼光,卻被突然出現的景色深深吸引住了,但見西邊天際彩霞滿布,夕陽透過雲層散射出熠熠金光,“紅彤彤的,好像是天空著了火”、還有那些在雲彩裏隱匿可見的馬、狗和獅子的幻象……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這不就是活脫脫的火燒雲嗎?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多少年過去了,那個黃昏的火燒雲卻一直在我記憶裏熠熠生輝。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感謝《火燒雲》作者蕭紅,是她開啟了我的心靈視窗。從此,我與黃昏結下了不解情緣。不管歲月如何蹉跎,在蒼茫暮色裏,我總能看到自己的背影——那個七、八歲的小男孩,曾經那麼快樂地唱著“吹起小喇叭,達滴達滴達”,屁顛屁顛地走在初夏金色的夕陽裏……

  我的童年很幸福,看到的黃昏很美麗。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那時父親除了自己開業之外,還在杭州中心門診部兼職,門診部裏的圖書館有許多小人書。每逢父親外出上班的那天黃昏,我會在大門口守候。當我看到夕照裏父親騎車回家的身影,就會迫不及待雀躍著朝他奔去。從父親慈祥的笑容裏,我知道又為我借來了許多可愛的小人書。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維修過哈勃太空望遠鏡的美國宇航員邁克爾?馬西米諾說,在太空行走時回望地球的“感覺就像在觀看天堂”。很多時候,身處“天堂”的我們卻總是對身旁的美麗熟視無睹!

  

  八歲那年,我家從租住的小洋房搬遷到自買的中式宅院。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宅院有三進院子,最後一進是後花園,比前面二個庭院合起來還大很多,除了有廚房、水井之外,東邊有株低矮的無花果樹,西面靠牆有顆高大柿子樹。每到秋天,樹上就結滿了鮮美果子。西牆自來水龍頭旁邊是宅院的後門,從此穿過鄰居小院,往右走出淺淺的小弄,是杭州最繁華的解放路。宜蘭民宿真的很美,景色宜人,美不勝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lv99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