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頭望著窗外的雪,今年的第一場雪,滿目蒼茫。回想起上一次這種熟悉的感覺已是一年以前。雪,是一種很美妙的東西,浪漫,潔白,純真。我喜歡雪,因此一直深深的愛著家鄉的冬天。小的時候,時常問爸爸,還有多長時間過年,爸爸總是回答說,等到下雪的時候就是快要過年的時候,也許就是從那時起我對雪有了期待和嚮往。時間一長這樣的感覺也慢慢變成了習慣。越來越喜歡雪打在身上的那種感覺,也愛上雪在手心裏面化成水珠的瞬間,亦依戀雪在頭頂飄來飄去環繞在我四周的溫暖。第一場雪總是生硬的。如同大霧變成顆粒像雨水般飄灑下來,大地上總也看不見雪的影子,所以,要聽踩在雪上的聲音還是須等段時間的。宜蘭民宿景色怡人,那怡人的清風在耳邊低唱,我不由得醉了。

想念小時候的冬天,圍繞在身邊的總是無盡的樂趣。穿厚厚的衣服,滑料子不粘雪,像小熊在雪地裏面打滾,然後堆很多個雪人,玩著玩著也就忘記了寒冷;長大漸漸失去了那些樂趣,下雪的時候,偶爾會把雙手放到嘴邊,感受呼出來的一絲熱氣;而現在,就只能站在窗臺前看著外面的雪回憶,已經習慣雙手的冰涼,心中難免生出些許失落。宜蘭民宿景色怡人,那怡人的清風在耳邊低唱,我不由得醉了。在家鄉的金秋時節,我曾被滿目金黃的景象所震撼,大學四年在春之城,這種景象是我四年之後的第一面,站在厚厚的落葉上,看著藍藍的天,我問自己是否錯過了什麼,如此美景,在上學期間竟未曾記起,我是錯過了很多。信手拈來一片落葉,放在鼻尖,早晨的露水還沒有散去,潮濕的,自然的味道。在不經意間,我總會將落葉與雪聯繫到一起,不同的季節,卻是相似的景象;不同的顏色,而是類似的心情。宜蘭民宿景色怡人,那怡人的清風在耳邊低唱,我不由得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lv99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