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踏著潔白的綢緞,聞著一股馨淡的泥土雅香,一眼就看到了月亮的倩影。一輪圓圓的月亮掛在天空,周圍是那麼美麗、寧靜,沒有烏雲去打擾它,星星也知趣地離它很遠;天際中偶爾見到一顆閃亮的星星,幾絲白雲在空中輕輕飄蕩。月亮靜靜的在天空中行走,守望著夜幕中的大地,冬季的夜色沒有夏季的夜那樣令人騷動不安。城市裏是看不到這樣美麗的月亮的,城市裏缺乏的是鄉村那靜謐的氛圍。月光灑在村莊田野,還有那些樹枝上,在月亮下面變得那麼深沉和滄桑。在月光下,我看見了寒冷在緩緩向我走來,步履執著而堅定,天空依舊燦爛,但遠山已然黯淡。宜蘭民宿景色怡人,那怡人的清風在耳邊低唱,我不由得醉了。

在這個靜寂的月夜裏,每戶人家都透出一絲溫暖的光亮。掀起門簾走了進去,一股暖意迎面撲來,屋子中間架著一個大爐子,屋子裏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紅光,那一張張笑臉與外面的寒冷是捷然不同的場景,民漢回等同胞舉起酒杯相互祝福著。滿臉的喜氣、滿屋的笑語充斥著這個清冷的月夜。整個熱鬧場面,那絢麗之色、富貴之氣、理想之光,都是人的一種或近或遠的欲望。我感覺,生命就是一場為了終極目標而不斷前行的船隻,遠方的島嶼、路上的渡口、理想的彼岸,蘊藏了太多的誘惑。人,就像一隻船。我們中間,大多數人是一隻被劫持的船,被自己的欲望劫持的船。人們眼裏只有目標,只有彼岸,只顧及實現目標的可能性,全然忽略了岸邊弱柳扶風的閒情雅致,天空飛鳥裁減雲朵的曼妙情懷,遠山峰巒疊翠的磅礴氣勢。宜蘭民宿景色怡人,那怡人的清風在耳邊低唱,我不由得醉了。

月光下,四周萬賴俱寂,我思緒紛紛卻很淩亂。我抬頭仰望夜空,偶爾有一絲白雲飄浮在天空中,天際中的星星不多,相距很遠才能看到一顆星星閃爍的光芒,給冷寂的夜空帶來一絲靈動,平常所見的銀河中數以萬計的繁星渾然不見,可能它們害怕夜的寒冷和孤寂,悄悄隱藏在月亮那如水的溫柔背後,在那如棉花的雲絮中取暖。我時而把目光投向遠近的樹影裏,它們在月光的撫摸下,是那麼安靜,沒有煩躁的搖動;在月光的清輝下,一動不動,仿佛畏懼了這個蒼茫的冬夜,那一地零碎或者成片的影子在靜靜地想著心事。望著夜晚月光下大地中的萬物,我突然有點感動,它們在靜靜期待黎明的到來,期待那溫暖的陽光把它們照射,面對夜的冷卻,它們不卑不亢立在那裏,在淒淒的寒風中,忍受著寒冷和孤獨的煎熬,帶著對地上落葉的思念,對綠色的向望,為了春天在再度頗發生機,夏天盡力生長稠密,隱忍著冷氣的侵襲。是因為它們要用那濃蔭,為我們拂拭烈日的毒素,讓涼爽的清風,沁入我的心脾;讓我們在炎熱的季節,享受春風拂面的溫馨,庇護我那多愁善感的魂靈;秋天,葉片有黃色的斑點,這是它們把一半的生命,送給那顆尚未熟透的果子,讓它在風中,向世人展示溫潤,滋潤我眉頭的苦、心中的疼;讓我們記住,它們褪去濃郁的衣裳,使青春枯萎,然後在風中飄落,是為了寒冷的美麗,鋪一層柔軟的金毯,讓春天的腳步,踩響一路的精靈。寒冬,它們伸展開那瘦骨嶙峋的枝椏向天、向地,不是因為寒冷,是為了雪能更純淨更靜美,為了人們的笑臉如那桃花一樣更嬌豔、嫣紅。宜蘭民宿景色怡人,那怡人的清風在耳邊低唱,我不由得醉了。 它們在寒冷的風中獨自守望和舞蹈,只為了那一觸即發的美麗和感動,它們的精神是多麼可貴,是多麼令人仰慕。時而眷顧身邊的事物,只見腳邊的小草已經渾然沉睡,連我到了它們身邊都不知道,隱約能見到它們身上有一絲淡黃色,鋪了一層銀色的霜花,給沉睡中的花草帶來一絲夢的靈氣,我暗想有了銀色精靈的相伴,它們的夢境會更加甜蜜和璀璨。它們已在春夏秋三個季節展放著最美的生命,它們需要在這個漫長的冬季中好好睡一覺,等到春季來時積蓄力量再度長出無限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lv99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