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蓄的丁香樹上掛滿了白色精緻的花朵,儘管花朵不大,但是卻開得異常的灑脫!精緻的花朵發出奇異的香味,讓我另眼相看!花朵的香味不在花的大小的,那麼沒有開的牡丹和丁香比起來是不是開得太張揚了?牡丹並不象丁香的香味這麼讓我著迷的,我承認。
校園裏後花園的紫藤花還沒有開放,小花園裏的牡丹也沒有開放,她們讓我有了一份發自內心的盼望,這份美好的盼望鼓勵著我耐心的等待著,等待著她們的開放!我也靜靜地看著春天慢慢地從我心上走過……
這時候,朋友從宜蘭民宿打來電話問:“你過得好嗎?”我笑了笑說:“還可以吧”。接著他告訴我在上海最大的感慨是錢少。我笑著說:“在哪里都是一樣的”。其實只要我們不過分地貪婪,還是會過得很幸福的,錢多少是夠用?多少算多?好象沒有夠用的時候;當然用合法的手段多掙點錢,並無可厚誹,只是人不可太貪了。“人的****有滿足的時候嗎?只有對知識的追求才可以豐富和不斷地滿足我們自己.”我笑著問然後又笑著答.我對朋友又說:“錢永遠沒有夠用的時候”,也就是說:“人的****永遠也沒有滿足的時候”。只要我們能快樂而平安地生活也就知足了。朋友說:“我幾天不見,真的長大了,”我笑了笑說:“是嗎”?“其實人在一天天地長大,也在一天天地成熟,看來我真地是長大了?其實還幼稚的很呢!”我在電話這端笑著說。轉眼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催促他掛了吧,回來再說。他問:“我喜歡什麼,”我笑了笑說:“有你這份牽掛和體貼就已經夠了,最後平安的回來,就是最好的禮物。”朋友不舍的掛斷了電話。
我又想起了熱心,熱心是我第一次上網時,在銀河遇見的一個網友的名字。熱心是學電腦專業的,然後畢業後除了工作,自己又經營一個網吧。也許是他對電腦的熟悉和精通吧,很快我就和他聊的很好。熱心也曾經給我打過電話。他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和優美的男中音,都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是我從沒有見過他的真人,儘管我也希望能見到他。他也非常希望見到我,但是我還是沒有見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事情是沒有必要解釋的,就象我和他為什麼沒有見面。後來熱心告訴我他要去國外進修,然後就失去了聯繫。好久沒有他的消息了。今天不知道怎麼想起了。心中還是充滿了溫馨。他曾經幫我設計過主頁,設計的非常精美。我一直不忍心刪去。
好多美好的事情都會給我們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就象那種不經意的相遇。即使時間再久遠,我們都會想起而不會忘記。其實作為好朋友一聲問候和一份牽掛已經足夠了,我還要求什麼呢?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宜蘭民宿給我們如此深切的啟示,讓我們明白珍惜一切的重要性。就象我們之間的友情和思念!珍惜吧,不會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lv99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