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境界往往是因為太優秀才誕生的,巴爾扎克是孤獨的,所以他完成了《人間喜劇》的創作;薩特是孤獨的,所以他和西蒙?波娃相互輝映;柴可夫斯基是孤獨的,所以他在乎梅克夫人的愛,創作出《第四交響曲》,《悲愴交響曲》。梵古的孤獨是向日葵下的瘋狂,海明威的孤獨是大海的憂傷,人類總是在孤獨後才得到生命的昇華。駐足觀望,珍貴的雪蓮、靈芝、人參……哪一個不是在高聳的岸崖遙相輝映。宜蘭民宿景色怡人,那怡人的清風在耳邊低唱,我不由得醉了。

人生軌跡中,如果生是開始,死是終結,那麼中間永不放棄的尋找便是最精彩的旅程。寫作,特別是真正進入寫作狀態的寫作,是一項完全沒人能夠幫你的個體勞動。我進入新疆黨校脫產學習後,等於有了創作長假,再加上心情舒適,幾乎所有閒暇都用於讀書寫作。我們班是由稅務系統來的幹部組成的班,班員們時常相聚一起喝喝酒,而我時常不在,即使在,也多半都回絕了他們。日子一久,我和他們無形之中就有距離。說我架子大的有之,說我不合群、搞單幹的有之。“人家麼,是作家,我們怎麼能高攀得起呢!”時不時有這樣的話飄過耳際。一日,和我同是文學愛好者的,我班的另一位“作家”竟也沖我嚷道:“你麼,就是敢把大家看不起!”宜蘭民宿景色怡人,那怡人的清風在耳邊低唱,我不由得醉了。

噫噓唏!行高於人,人必非之,我快被看成外星人了。我在倉惶中感到了巨大壓力,絲絲恐懼使我的心帶上了陰雲,只覺得天上的星星都在對著我歎氣;但我仍然躲過臭臭的酒缸,在一個昏暗的只有一束陽光透進來的房間中抱著吉他哭泣。

啊,我丟失的蒲公英,如今你又在哪里?目視光亮中飄落的塵埃,我似乎也變成了一粒塵埃。為什麼奮鬥,一個多麼古老的問題,可如今卻像新生兒一樣那麼新鮮地擺在我面前。 宜蘭民宿景色怡人,那怡人的清風在耳邊低唱,我不由得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lv99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