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涼。
  又是一季的更迭。仰頭的時候,天空一如既往的蒼白。失落了南飛雁的痕跡,心便隱隱的懷疑起是否果宜蘭民宿真看清了季節的臉。
  開始不自覺的留意每天的溫度,數位起宜蘭民宿起落落每天相差無幾卻最終有了天壤之別。我迷戀這樣的變化,似乎只有數字才可以清晰的提醒時間,也唯有如此才可以證明存在。
  我想,總有什麼是有痕宜蘭民宿跡可循的。
  
  時常覺得冷了。
  不喜歡星座,卻總會告訴旁人宜蘭民宿我是屬蛇的女子。我喜歡蛇,那是一種冰冷的動物,從眼睛一直冷到心底,無藥可救卻在行為裏帶著天成的豔冶,只是靜靜的立著也會像一株藍色的火焰。屬蛇的女子多少也帶有蛇的天性,這是宜蘭民宿宿命。
  喝溫吞的水聽柔和宜蘭民宿的音樂,比任何人都自知此時的脆弱。寫了一半的文字被反反復複的打開合上,而後被隨手丟棄在一邊。
  說一些無關痛癢的話做一些無足輕重的事情。
  在有太陽的時候翻曬去年的棉被宜蘭民宿,坐在旁邊長時間的發呆,天一直是亮的,然後突然就暗了下去,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生活一直是喧鬧的,即使只有一個人。
  在未完成的文字裏寫生命從一開宜蘭民宿始就註定了只有以喧鬧的形式才能被默認的法則所接納。在黑暗裏看著這樣的言語發笑,卻最終不知為何發笑。
  
  我總堅持我是不會改變的。
  睡睡醒醒,沒有清晰的界限。清醒的時宜蘭民宿候也是夢,睡著的時候也是夢。
  跟初識的朋友說,很懷念宜蘭民宿那段無夢安眠的日子。彼端也只是安靜的笑笑,建議我去解夢。
  我回答說,從不相信太過於玄妙的東西。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否認,似乎也並不想別人窺探到心裏頑固的堅持。宜蘭民宿
  有時,並不確切的知道神明是否存在。教結構的老師戲言過,我們的專業素養教育我們做一個無神論者。
  但是,我們總得相信些什麼。
  驀地想起那日清晨,去了很遠的地方卜卦。那是市鎮邊緣破舊的民宿,低矮的房屋裏溢滿了隔夜剩飯的味道。角落裏單獨分隔宜蘭民宿出的房間掩了綠色的紗簾,只模糊看到臨窗供奉的神明,面容悲憫。燭火和紙灰在空氣裏飄蕩,像是被丟棄的魂靈無所依憑。一同排隊等待的老人告訴我,燭火愈是旺盛,就代表運勢愈好。於是便莫名其妙的想要自己上一炷香,帶著幾分自嘲去觀望一縷與己宜蘭民宿有關的痕跡。
  那人說了什麼到底不記得了,甚至連問了什麼都模糊了。其實,也並沒有什麼是十分想要知道的。假若今天就知道明天會死宜蘭民宿去,也依舊只有那麼多的時間,什麼也改變不了。
  就像,我很早就知道總會有著分離,結果依舊。
  與越來越少的人交談。言語宜蘭民宿必定是快樂的。而我卻未必有相當的力氣去維持晴和。
  很久很久以前,我覺得我會一直這樣下去,宜蘭民宿快樂而不自知。
  很久很久以後,我依舊堅持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lv99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