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慨歎自己愛情婚姻上的孤陋寡聞。宜蘭民宿老公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從小認識的。他長得高大帥氣,心眼挺好,父母看著滿意,我也覺得不錯,於是就早早地糊裏糊塗地被他牽著手走進圍城,做了他的老婆,孩子的母親。一晃十幾年過去了,宜蘭民宿雖然家庭和和美美,老公體貼溫柔,但心裏還是覺得挺冤的,這輩子沒有嘗過什麼是真正愛情的味道。有一次我忍不住好奇心問閨密雲兒,是不是相愛的人結婚了,生活在一起就會感覺特甜蜜特幸福,就像書上電影上說的那樣?或許雲兒的感悟應該比我深一點吧。

雲兒有過一場刻骨銘心的初戀,他們兩人宜蘭民宿是我們眼中最般配的金童玉女,但天意弄人,最後只是修得了同船渡的緣,並未宜蘭民宿修到共枕眠的分,無可奈何地分了手,天涯相隔了。在她沉浸在失戀的傷痛和孤寂中,現在的老公走進了她的生活,沒過多久,兩人踏上了紅地毯。在我們眼裏,雲兒一直都是個幸福的女子,有深愛她的老公和聰明活潑的女兒,宜蘭民宿瀟灑自在地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她看上去很年輕很陽光,臉上總是掛著淡淡的笑容。

其實那時候,我們幾個朋友並不看好他們,總覺得他們兩人能一生走下去的概宜蘭民宿率微乎其微。雲兒性格開朗,他沉穩寡言,雲兒為人大度,他有點兒謹小慎微,宜蘭民宿兩人之間有著天壤之別,這樣的兩個人結了婚,如何能和平共處,和睦相待呢?

後來,雲兒和以前的戀人重逢了,宜蘭民宿經常通通電話,發個資訊,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雲兒有什麼心事喜歡同他講講,有什麼困難他也會主動來幫忙,兩家人相處得挺愉快。

我問雲兒,如果人生讓你重頭再來重新選宜蘭民宿擇,現在你未嫁宜蘭民宿他未娶,你會選擇誰來陪你共度一生呢?雲兒笑了,如果人生真的可以重新來過,我依然會選擇和我老公過一輩子。

雲兒給我的答案出乎意料。我以為她一定會選擇最愛的人來過一生。雲兒說,婚姻就是和合適的人,過適合自己的生活。愛情是一回事,婚姻是另一回宜蘭民宿事。要過好漫長的一生,光有愛情是遠遠不夠的。

想起以前看過的一篇文章,說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三個人,宜蘭民宿一個你最愛的人,一個最愛你的人,還有一個和你共度一生的人。然而遺憾的是,這三個人在大多數情況下都不能合而為一。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而最長久的陪宜蘭民宿伴你,宜蘭民宿和你步入婚姻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最適合你的那個人。

很多時候,我都會傻傻宜蘭民宿地想,如果林妹妹歡天喜地嫁給了寶哥哥,或者梁山伯真的如願以償的娶了祝英台,他們會不會永遠幸福下去,為什麼童話裏講到王子和灰宜蘭民宿姑娘從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後,故事嘎然而止,沒了下文?

二.

別人給你介紹物件,首要條件就是看看你們兩宜蘭民宿個是不是門當戶對,是不是才貌般配。在老輩人看來,結婚是兩個人在一起過一輩子的日子,只有兩個合適的人,宜蘭民宿才不會有那麼多的磕磕碰碰,吵吵鬧鬧,宜蘭民宿才能開開心心,天長地久,白頭到老。

如果覺得合適就結婚吧,這是無數母親面對女宜蘭民宿兒的終身大事時的態度。她沒有說愛,而說合適,不是因為這個字眼她說不出口,而是在潛意識裏,經歷了漫長婚姻生活的母親們,看重的不再是愛,而是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lv99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