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四合院的葡萄藤宜蘭民宿和滿地陽光已經十多個年頭了,現代化的樓宇或許便利,再不必忍受公共衛生間門口清晨排隊時的寒風刺骨,再不會被夏夜橫衝直撞的各類昆蟲驚嚇得魂飛魄散,宜蘭民宿也再不用擔心雨季院子裏的積水和隆冬爐火的添減了;但宜蘭民宿我卻時常懷念晶瑩的簷前雨,懷念院子裏春日的花香和夏時樹下的陰涼。

  鋼筋水泥中的綠色嚮往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個合格的宜蘭民宿旅行愛好者,因為我很少能在設施優良的高端酒店安心地一覺到天亮。也許我身體中的細胞所嚮往的並宜蘭民宿非是厚重印花窗簾營造出的絕對安宜蘭民宿靜或Morning Call盡職的驚聲尖叫;而是如童年記憶中那宜蘭民宿般自然淳樸的低矮屋簷上早起鳥兒的鳴唱和偷偷爬上臉頰敲醒眼睛的晨光。

  找一間韓屋小住,欣賞一部時間的電影

  留學期間的文化考查課程曾參觀過包宜蘭民宿括位於首爾觀光中心地帶的一些韓屋民宿,錯落有致的院落和木簷青瓦的韓屋讓踏進門檻的我們有宜蘭民宿一種不小心誤闖古時某個大戶人家的感覺。這種提供住宿的傳統宜蘭民宿韓屋都有著少則幾十年,多則幾百年的歷史,儘管為了客人的方便和安全這些古宅都進行了維修,但依然保存了傳統的式樣和風格。屋內,現代化的家電產品一應俱全,衛生間和淋浴室等設施又充滿了西式風情。雖然這樣的韓屋民宿衛生間大都在戶外,且是公用的,但也可以事先來宜蘭民宿預約配備室宜蘭民宿內西式衛生間和淋浴室的房屋。韓屋大小宜蘭民宿各異,客房的價格也各不相同,有些有寬敞的廂房和正房宜蘭民宿,但是有些只有窄小的客廳和臥室。如果願意另付一些費用,有一些地方還提供茶道體驗、製作陶器、韓國傳統民俗遊戲等各種能接觸宜蘭民宿感受韓國文化的活動,或提供簡單的餐飲。

  三年前的早春,還是學生的我和好友宜蘭民宿帶著打工積累下的微薄積蓄,避開高消費的大城市,往大海的方向計畫我們的首次旅行,到達那裏之前,我們甚宜蘭民宿至不知道那個鄉村的民居條件是否宜蘭民宿值得期待,也萬萬沒有宜蘭民宿想到在那個依山面海的院落中度過的三天兩夜讓我的心享受到宜蘭民宿猶如在家中的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lv99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