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多时候,宜蘭民宿我把凝化章的文字是视做一场神圣的纠结。这宜蘭民宿些灵逸思想残留的化石,搁浅在绵延不尽的时光流域,在汩汩细流间尽铅华,历经沧海桑田,变得白玉般莹洁透亮。把它拾宜蘭民宿掇于掌中,用心凝视,还可瞥见岁宜蘭民宿月深涌动的痕,演绎着与澎湃。我相信,不论是在创作还是阅读过程中,唯有怀一颗虔诚的心去面对文字,它才会真心待你。这种结由来久远,从我触及文字伊始就有了。大约与宜蘭民宿我的恋有关。

    时光若倒回十年前宜蘭民宿,我一定不会从树荫下探出瘦削的子,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走过那段铺满金光的路,抵达篮球场另一端,对那个穿着黄外套的可女孩表露心迹。我会抑制住内心奔腾地感,不让自己去靠近那个稚嫩的女孩儿。我宜蘭民宿将转离去,仿若一饥肠辘辘的老狼,避开了猎精心设置的饵,宜蘭民宿哀嗥着奔向四月的旷,义无顾地拥怀生命旅途无边的寂寞。

    时光重新流经2000年天宜蘭民宿,缠绵悱恻的雨一直下不停宜蘭民宿,那个窦开的少年被困于家中,由此错过了她——如果是这样,该有多好。如果,今生都没有遇,谁来与我开始第一场恋,今天的我都将是另一番模样宜蘭民宿。然而,丘比特宜蘭民宿的神箭却射穿了那两颗的红心——我们最终相了。

    在此之前,像所有俗宜蘭民宿套的青剧一样,我们的相遇始宜蘭民宿于一次偶然。那时候,对于我这种无所事事的社会青年来说,踏入宁静校园的目的无非就是泡妞,打篮球不过是掩耳目。我跟朋友们心不在焉地玩着篮宜蘭民宿球,当球场另一端冒出几个女孩影的时候,我感觉机会来了。

    从一开始,眼前这个容装朴实宜蘭民宿骨子却异常高傲的女孩就把我深深地吸引住。我猜测,她颈椎和眼睛都存在不小的问题。不然的话,她为什么总是昂首,且从不正眼瞧我呢?带着不尽的疑惑,我故意将手中篮球抛向她们的场地。她弯腰宜蘭民宿拾起篮球,对我笑了笑,然后很干脆把篮球掷过来。就这宜蘭民宿样,我们渐渐熟识起来。我们在篮球场碰面时,我总是以挖苦她的球技为乐,想借以引起对方的注目。而她也总是狠狠地回击我,绝不留。她就是这般骄蛮却又讨喜的女孩儿。一有时间,我就邀朋宜蘭民宿友迫不及待跑到她们学校打篮球。在校园里偶尔和她遇,她的一个眼神一丝微笑都让我欢喜不已。

   闻进行了饶有兴趣的流与探讨,我恨不得宜蘭民宿将世间一点一滴都摘录下来寄给。对世的理解与对生命的态度都是在宜蘭民宿那段时期逐步型。通过她的信我了解到,她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骄,相,她是一个善解意的女子。宜蘭民宿我们相了五年。在这五年时宜蘭民宿间里,她从中升高中,直到大学之前,我们之间书信往来从未间断。

    写信是一个让不得不停下来思考的过程。在思考中,世界与生命的本相才会显露。读书亦是这样的一个自我掘进的过程。时至今,做为我书柜里最早书,《梦里花落知多少》开始显露斑驳痕迹。它夹杂在众宜蘭民宿多的丛书里宜蘭民宿,清稀可辨的淡绿封面,像极了我的恋中匆匆流过的那一个个郁葱的季节。因为她在信提到《梦里花落知多少》里的女主角林岚,一个跟她自己个极像的女孩子。为此,我专程跑了一趟书店把这本书买回来仔细阅读。那是2004年的夏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第一次有了读书的望,从此一发不宜蘭民宿可收拾。经过短暂的知识填充,凭借对文字敏锐直觉,当我自以为能够娴熟地借助文字抒发内心奔腾感,编织更精美的词缀去俘获女芳心的时候,倏然间,天变了宜蘭民宿。原来不需要文字也可存活,而真又岂是文字可以挽留的。瑟瑟秋风中,凉意席卷心,我们的在晚秋中走向了枯萎。

    那时她即将十八岁。她在信复提及一个孩的名字,那是她高三同班同学,一个真诚善良的。我有种不详的预感,我相信他终宜蘭民宿将取代我的位置。我回信的语调一如既往地平静,我告诉她没事的,如果你他,就好好去,用不着管我。因为我觉得这一天我是已经准备好了的。但我写信的精神状态明显有点歇斯底里。结果也并未宜蘭民宿如我期望的那样在平和氛围中收场,我们的在烈的挣扎中被生生撕开。我用威胁的吻告她别再试图接近我,既然都这样了,就离开我,滚得越远越好。我恨她,这种恨抵入骨髓,恨她的背弃和我自己的无力;我想杀死她,或者弄死我自己。我烦透了,我对她的感觉最终强加在整个世界之。

  说,一个鼓起勇对另一个说一声“我你”,需要消耗三只苹果所提供的量。而在这个广袤的世界,一个与另一个相遇的可能大约是千分之一,为朋友的可能大约是两亿分之一,而为终伴侣的可能只有五十亿分之一。如果早知道这些,该有多好。

    我们都是孤独的旅,在漫长无际的生旅途,汇在同一驿站,转眼又为前程各奔东西。她在我留下的烙印被岁月稀释,并最终融入我现有生活里。我的生因那场美丽的邂逅而改变。未来生旅途,我还会遇到形形的。可这样的汇不会再有,这样的错过不会再有,这样的融合也不会再有。当已往事,没有什么比这份回忆更值得留恋。但真正应当去珍惜的是往后的生活和另一份崭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lv99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